云破光来

烈火灼冰

词:初繁言

我看见风暴——
乱石皆跌入波涛。
他们竭力嘶声咆哮,
最后却,无人宣告。

我经过浪潮,
人群涌动着喧嚣,
雾霭之中荣光乍露。
下一秒,或将被引爆。

我自那,皑皑冰川经行过;
笔尖被霜雪尽然覆没。
我留有,我的沉默,
但听凭身后,盛燃着烈火!

我非剑客,只不过个审判者,
却偏仗剑直指沿途风波。
待得最终太阳陨落后,
仍要将这庸世,高声歌!

我听见号角,
潮风悄将我缭绕。
而那彼岸交迭灯光,
阖眼间,回放念想。

我梦到远方,
乔木正抽枝怒长,
筑成心中城堡高墙,
太阳下,无限辉煌。

我渡过,茫茫过往的长河,
岸边有玫瑰烧开千朵。
即便是,百年相隔,
它在我心头,仍绽放炽热!

我自落寞,却不曾心生懦弱,
纵那杯中酒已将梦敲破。
任由绝望将必然吞剥,
仍有笔尖花朵,反抗着!

恍惚中还是镜中辉煌王国,
回头却只一片荒漠。
那黄昏都散了,徒留屠龙者
剑稍上折射,无尽暮色——

我曾有,万种惆怅与悱恻,
同他们皆沉睡成传说。
待一切,落定之后,
可还有谁的,回声在等我……

我的执着,它仍在跳动鲜活,
跻身于烈火中却最是清澈!
雾霭中仍有通透诗歌,
它在脚下土壤,响彻啊!

评论

热度(3)